易宗八卦為張峻峰先生因於民國三十七年,大陸時局轉變,把在天津經營各式洋貨鮮果批發買賣﹁漢宮秋﹂轉來臺灣,乃改做米糧麵粉生意。閒暇時,則在圓山下,基隆河邊兒童樂園原址練拳。
因請教武術的人漸多,便思考以教武術為主,又因在台經營不易,武術又是自己所喜好,此後以教武為生。
張師的形意拳承於河北派李存義體系,八卦掌承於廣華體系和高義盛體系,太極拳則承於郝派,易宗即三家合一,三內家俱全,在臺灣當時尚無人教授,故稱臺始易宗 ,並於民國三十九年成立﹁易宗國術館﹂廣授八卦掌、形意拳及太極拳。

zhang jungfeng

張在天津時,與吳孟俠為好友,時以兄弟相稱,引薦張峻峰老師拜在高義盛門下,請高師來家裡教授先、後天八卦掌技藝。同時受師兄吳孟俠指點許多內家手法及實戰技法。
因吳孟俠曾拜多位八卦掌老師從學,最後在韓慕俠處多年學習廣華山反八卦五十餘式技藝,吳孟俠手法非常細膩,並對拳理十方透澈。爾後高師來天津,從學於高師補足六十四式,使知同出廣華一係。